首页>>企业主页

企业主页

迁安市弘毅学校
其他教学单位教育200-500人浏览量:6003
兴安街道汤辛庄村西200米

公司简介

迁安市弘毅教育集团简介 

迁安市弘毅学校创建于2013 年8 月,是一所十二年一贯制寄宿制民办学校,坐落在迁安市第三中学北侧,总投资 2.3 亿元,建筑面积 50000 平方米,占地 200亩。现有在校生 3800人,教职工 400 余人。设有创客、录播等专业教室 27 个,声光电力等理化生专用实验室 9 个,微机室 3 个和学科多媒体教室 84个,同时配套建设了学生宿舍、食堂、洗浴中心、报告厅等附属设施。

建校八年来,弘毅学校得到了市委市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办学水平也得以迅速提升。在“建百年老校,做良知教育”的核心价值观引领下,以“修身教育、高效课堂、目标管理、细化服务”四大板块为抓手,本着“先成人、后成才”的教育理念和“因材施教、顺学而导”的教学理念办学,逐步形成了“厚重博大的国学教育、科学严谨的育人方式、内外结合的研训体系、双向互通的育人网络、丰富多元的课程设置、扎实有效的劳动实践”六大办学特色,致力培养“有目标、有激情、有规矩、有耐力”的四有少年。学校先后获得“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示范学校”“河北省5A级社会组织”“河北省首批劳动实践教育基地”“河北省校园食品安全标准食堂”“唐山市民办教育先进单位” “唐山市安全工作示范校”“迁安市中考成绩先进单位”“迁安市高效课堂建设先进单位”等 60 多项荣誉称号。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许,成为了唐秦境内学生成长的乐园。

在课程设置方面:除开足开全国家的必修课程之外,弘毅学校还研发了“立人”课程体系,设置了必修课程之成长课程、主题节日课程、修身课程以及选修课程之社团课程,丰富多样的课程致力于从综合素养、社会实践、视野格局等不同维度,助力学生全面发展。

在师资队伍建设方面:一是从全国各地选聘的优秀学科带头人,二是由市教育局择优选派的优秀公办教师;三是学校从社会和重点师范类院校选拔的本科以上学历的优秀应往届毕业生。2020年,弘毅学校小学部教师杨亚楠、高中部教师周海娟在第十八届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与教学融合创新优质课大赛中,均荣获全国二等奖;弘毅高中部教师郑金、张春利,在第三届中小学教育装备新技术应用创新案例评比中,荣获河北省一等奖;小学部教师王亚楠成功进入迁安好课堂总决赛。

在学生综合素质培养方面: 2020年第三十四届河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刘泽慧同学荣获河北省一等奖,张洁、刘子歌、张善雨三位同学荣获河北省二等奖。在2021年举办的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大赛中,殷茂然、张煜晨同学进入了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大赛总决赛。

在教学成绩方面:2021 年中考 415人参考,达一中分数线 361人,一中上线率达87%。

在高中办学方面: 2019年4月23日,弘毅学校成功地加入了迁安市第一中学教育集团,并在总校的统筹管理下,开展教育教学活动、共享优质教育资源,取得了阶段性的教育成果,三年来吸引了青龙、滦州、迁西、丰润、丰南、唐山市区等外地优质生源近百人。在全市组织的大型统考中,高一年级入学时的最好成绩位列全市第25名,12月联考全市前10名独占2人,位列迁安市第4、第5,唐山市第19、20。迁安市前100名由入学时的10人增长到19人。高二年级全市联考本一上段率56%,历史系列本二上段率更是达到了100%,范鑫蕊位居历史系列全市第2位。

弘毅教育集团立足教育资源优势,同时打造了两所直营幼儿园,实现了南有弘毅一幼,北有弘毅二幼的南北分区格局,现容纳幼儿600余名,在实现学制前伸的同时,极大的缓解了市直两所幼儿园入园难和一些民办园办学不规范的现状,与此同时,两所幼儿园均将先进的幼教理念和服务提供给了迁安人民,让更多的迁安孩子享受最优质的幼儿教育。

弘毅第一幼儿园创办于2017年5月,成功加盟中国最大的幼儿园连锁机构——北京红缨教育,本着用鼓励代替责备,用智慧启迪智慧,用责任护佑生命的原则,发展幼儿教育事业。

弘毅第二幼儿园创办于2018年3月,加盟诞生于20世纪九十年代的香港跨世纪国际教育集团,该集团是一家集教育服务与产品研发为一体的国际幼教专业机构,秉承中西合璧、兼容并蓄的原则,将以蒙特梭利教育为代表的一系列国际先进幼教方法与中国传统教育精华进行本土化结合,倾力打造具有中国特色的国际化幼儿教育模式,是国内推广蒙氏教育当之无愧的领航旗舰。
    着眼未来,弘毅教育集团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乘着教育改革的东风,依托教育资源优势,聚焦智慧校园,全面提升教育教学品质,加快教育发展步伐,为建设一所集环境精美、设备精良、管理精细、课程精致、师资精优、学生精神于一体的气质独特、社会认可的精品学校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