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主页

企业主页

盛实百草药业有限公司
其他制造业200-500人浏览量:3460
滨海高新区滨海科技园高福道18号

公司简介

天津盛实百草中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盛实百草;证券代码:834831),是专注于优质中药材规范化种植和中药饮片生产经营的行业龙头企业。下属企业有盛实百草药业有限公司、吉林林村中药开发有限公司、白山林村中药开发有限公司和北京盛实中医诊所有限公司,其中盛实百草药业有限公司是核心业务平台。

盛实百草以“让中国人用上真正的好中药”为核心使命,立足全产业链优势,为国内外客户提供疗效确切、质量可控、安全可靠的中药产品和最佳解决方案。

公司经营人参、甘草、半夏、细辛、麻黄等100余种大宗中药材产品和300余种中药饮片产品,2018年位居全国中药材和饮片出口盛实百草再登榜首,连续三年稳居第一名。

公司依托国际化业务资源优势,在中药材和中药饮片领域进行全产业链资源布局。在国内率先建立和实践GACP标准,在全国多个药材道地产区建有7万余亩的规范化中药材种植基地,在天津建有国际一流、国内领先的中药材和中药饮片加工中心,其设计和运行均符合国际PIC/S GMP规范,并已通过了日本海外工厂认定;公司检验中心顺利通过了全项CNAS认证,能够满足欧美日韩等国际市场最严格的检验技术要求;打造了行业最高水平的中药材及中药饮片全过程质量可追溯管理体系。

公司以技术创新为企业驱动力,与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研究所、中国人民解放军第302医院全军中药研究所、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用植物研究所、天津中医药大学等国内外权威中医药科研机构开展多项科研合作项目。在此基础上,公司承担了包括国家中药标准化项目和中药材生产扶持项目在内的国家级和省部级多个重大项目,为公司事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其中,公司与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研究所等机构共同开展的“中药材DNA条形码物种鉴定体系”项目荣获2016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与全军中医药研究所共同承担的国家中药标准化项目阶段性成果获批国家发明专利。2018年盛实百草与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研究所等科研机构和企业共同开展的“无公害中药材精细栽培关键技术与应用”项目荣获中华中医药学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

盛实百草及下属企业在29年的发展历程中,正心诚意,做好中药,希望通过不懈的努力和拼搏,发展成为中国中药材及饮片产业的领军企业,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的中药企业,为人类健康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