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主页

企业主页

大商集团
民营企业批发和零售业500人以上浏览量:3776
辽宁省大连市中山区青三街1号

公司简介

关于大商

大商集团1995年发端于大连,历经24年稳步发展,现已成为中国最大零售业集团之一,集团已形成以商业零售为主,集线上商城(天狗网)、建筑地产、五星酒店、影城娱乐、金融投资、自有海外牧场、酒庄、果园稀缺资源等多产业于一体的综合性集团,旗下4家上市公司,其中国内A股上市公司3家,海外上市公司1家,2018年销售突破3000亿元人民币、毛利突破100亿元人民币。

大商集团在快速发展中坚守主业,380家大中型店铺遍布全国15省80余个城市,拥有麦凯乐、新玛特、千盛、NTS等多业态品牌商号。同时大力发展引进全球稀缺商品,创立自有品牌大商酒行、猎人牛肉、大商茶园等,形成了全国乃至世界商业独树一帜的“多业态混合制发展模式”,对中国零售业影响深远。

近年荣誉

2016年荣获中国商业入世15周年最具影响力企业奖榜首、 “中国十佳商业品牌”榜首、“2016中国经济十大创新企业奖”榜首、亚太零售商联盟大奖、中国商业服务业改革开放三十周年功勋企业、辽宁省省长质量奖、全国文明单位等荣誉。

2017年荣获中华慈善奖、中国百货商业最具价值企业奖等。中国企业500强排名中列65位,中国服务业500强排行榜中位列第33名,辽宁企业中居首位,东北民营企业居首位。

2019年中国民营企业500强中排名第十二(中国零售百强排名第三,全国百货行业排第一,东北企业排行第一),社科院商业50强竞争力排序第一位。

人才战略

集团一直把人才工程列为大商企业发展战略的重中之重。董事局主席牛钢曾说过“引进人才比引进一切都重要”。在创建中国商业大公司的进程中,一批有志于零售业的经营管理人才汇聚于此,他们中有富有现代国际零售管理经验的外籍华人、海归等世界500强公司零售业精英。集团以人才队伍建设为根本,从思想上关心人、从价值取向上引导人,营造和谐的职业发展氛围,增强人才的吸引力和凝聚力。公司每年吸纳各高校毕业生百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