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主页

招聘详情

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信用卡中心 [企业主页]
民营企业金融业500人以上浏览量:2116
天津市河西区友谊北路合众大厦B座3层

招聘简介

招商银行成立于1987年,是中国境内第一家由企业法人发起并完全持股的股份制商业银行,也是国家从体制外推动银行业改革的第一家试点银行。

20196月末,招商银行分支机构逾1800家,员工超过7万名,在中国大陆的130余个城市设立了服务网点,拥有6家境外分行和2家境外代表处。招商银行在境内全资拥有招银理财招银金融租赁,控股招商基金;在香港全资控股永隆银行、招银国际金融,是一家拥有商业银行、金融租赁、基金管理、人寿保险、境外投行、消费金融等金融牌照的银行集团。

长期以来,招商银行深耕零售金融业务,成为国内零售银行标杆2014年起率先实施“轻型银行”“一体两翼”战略转型,在巩固并发扬零售业务优势的同时,在投资银行、资产管理、交易银行、资产托管等“轻型银行”业务领域塑造出鲜明的特色和差异化竞争优势;2017年起打造金融科技银行最佳客户体验银行目标推动数字化时代经营模式的全方位转型升级。同时,作为境内首批、股份制银行中唯一一家实施资本计量高级方法的银行,招商银行一直坚守稳健经营的风格,严格控制风险。

截至20196月末,招商银行集团口径总资产达7.19万亿元。2018全年实现营业收入2486亿元,净利润达806亿元,增速位居行业前列;平均总资产收益率(ROAA)和平均净资产收益率(ROAE)分别为1.24%和16.57%,均居上市银行前列。

凭借出色的业绩表现、管理能力和品牌文化,招商银行得到了投资者及国内外权威机构的认可。招商银行市值长期保持在1.6倍净资产以上,在上市银行中保持领先。2019年,招商银行在英国《银行家》杂志全球1,000家大银行榜中,按一级资本排名位居全球第19位;连续第十年荣膺权威媒体《亚洲银行家》杂志评选的“中国最佳零售银行”;荣获国际权威财经媒体《欧洲货币》杂志评选的重量级奖项“中国最佳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