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重要通知

“来自2023年的你/你们” ——生涯规划主题视频大赛通知

发布时间:2020-01-08浏览量:144256

为培养同学们的生涯规划意识,引导同学们认识自我、挖掘个人潜力;认识专业、职业、企业,做出合理的职业生涯规划目标,天津商业大学招生与就业处将举办“来自2023年的你/你们”——生涯规划主题视频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招生与就业处

承办单位:天商就业服务协会

二、大赛主题

认识未来的你,把握精彩人生

三、大赛时间

各学院初赛:2020年3月2日——3月20日

校级决赛:2020年4月

四、大赛对象

2019级全体本科生

五、大赛流程

(一)初赛

由各学院自行组织,充分发挥2019级各班职委的学生干部作用,组织各班同学以个人或组队的形式积极报名参加,每个班级至少有1个参赛作品,上不封顶。学院按照2019级班级数量的20%选出作品入围复赛(见附件一),将参加复赛的作品、介绍PPT、作品信息等相关资料于3月25日之前发送到tjcu_jyfwxh@163.com。邮件主题及附件名格式为“学院+班级+个人/队长姓名”。

(二)复赛

由招生与就业处、就业服务协会入围复赛的作品中选出10个作品进入决赛。4月初,“天商就业”公众号将公布复赛结果,并通知进入决赛的个人或小组备战决赛。

(三)决赛

决赛采取现场展示、评委打分的形式,现场展示包含作品展示和作品讲解两部分,由招生与就业处组织评委进行现场打分,评出各类奖项。

六、作品要求

为保证作品质量和效果,参赛者需掌握一定的视频拍摄或制作技巧,参赛作品需符合活动主题以及规定的作品要求。

拍摄条件:手机、单反相机、DV

作品格式:MPEG4(优先)、MOV 、RMVB(非以上格式请自行转换)

作品形式:微电影、动画、影视画面配音、vlog、混剪等。

作品时长:5-10min

作品内容:假设现在是2023年毕业后的某一天,你/你们在做什么呢?在知名企业工作?在理想的学府读研?在国外继续深造?在祖国的基层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在和一群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创立自己的公司?依据个人所学专业,应具备的能力以及兴趣、职业梦想等情况,以毕业后的生活状态为主线拍成视频,作品内容包括:

1、重现大学生活,包括大学期间的收获、遗憾、努力过程,要求所用时长不少于整个视频时长的1/3;

2、作品需体现出对大学生活的规划意识及思路,尤其要体现大学期间的学业、职业规划对成就2023年的你/你们所起到的作用;

3、参赛者对职业人物进行访谈,形成文字性材料,此项内容为加分项,不做硬性要求(访谈人物为职场人,与参赛者所学专业相关,可以是亲朋好友、师兄师姐等)。

注:参赛作品中附一份介绍PPT(设计目的、设计内容、设计思路等)和作品信息(作品名称、作品形式及参赛人员的学院、班级、姓名、联系方式),以及职业人物访谈报告材料。

七、奖项设置

入选复赛的作品获得校级优秀奖;入选决赛的作品通过评选产生各类奖项,颁发证书及奖品,决赛获奖的选手将获得“企业实践行”的资格,有机会前往行业优质企业参观体验。

附件1:各学院入选复赛的作品数量分配表.docx

附件2:报名表.docx

附件3:评分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