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重要通知

天津商业大学第三届“启航—生涯规划月”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4-17浏览量:13568

  为进一步帮助我校大学生树立科学的生涯规划意识,普及职业生涯规划知识,提升学生自我认知与职业探索的能力,激发学生求职就业主动性,促进学生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现组织开展第三届“启航-生涯规划月”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一、活动主题

  规划精彩人生,放飞青春梦想

  二、参加对象

  全校本科生

  三、活动时间

  2019年4月-5月

  四、活动内容

  生涯规划月活动分设3大模块,具体内容如下:

  1.知我所长篇:围绕学生普遍关注的生涯发展与求职就业话题,由生涯辅导教师或相关领域的专家进行讲授。该活动侧重于生涯发展与求职就业的普及性教育与指导。

  2.择世所需篇:通过团体活动、角色扮演、团体讨论、个体辅导等方式(简历指导、求职技巧、办公软件等),帮助学生了解如何获得并提升应对职场所需必要能力,有助于学生在今后初入职场时,更加顺利的适应职场、融入职场。

  3.职场探路篇:邀请优秀校友或职场达人,围绕学生关心的职场话题,按照专业、职业或公司性质等方面分为不同的授课内容(例,财会类、管理类、外企公司、医药类公司等),以沙龙或讲座的形式与学生进行互动交流。活动侧重于经验分享和生涯引领,帮助学生提前对职场,对自己感兴趣的职业领域有初步了解和认识。

  五、举办形式

  此次活动举办方式为: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办,各学院承办。各学院结合自身特色和学生需求,充分挖掘、整合校内外资源,承办活动月相关活动。

  六、报名方式

  本届生涯规划月活动通过就业服务号进行信息发布和推送,学生可通过就业服务号发送的活动链接进行活动前期报名。

  1.报名流程:以就业服务号发布信息为准

  2.报名时间:2019年4月至5月(具体活动报名时间详见活动安排表)。

  3.注意事项:生涯规划月每场活动均设人数上限,先报先得,报完即止。


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