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

招生与就业处组织开展“生涯第一课”专题讲座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08浏览量:22682

为指导学生树立明确生涯发展目标,促进学生高质量就业。近日,招生与就业处面向全体2019级学生开展 “生涯第一课”专题讲座。

讲座由招生与就业处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教研室策划并实施开展,共开展22场次,覆盖全校5000余名新生。讲座围绕什么是生涯规划、为什么要进行生涯规划、怎样进行合理的生涯规划展开。讲座从各专业所对接行业特点入手,引导学生明确开展系统有效的生涯规划的重要性,讲座中引入热播视频、典型案例生动的向学生展示社会对人才的需求,启发学生明确努力方向,主动提升学业和职业能力,继而实现人生理想。

生涯规划是一个“以始为终”的过程,“生涯第一课”讲座对新生探索生涯、确立奋斗目标给予了积极的启示作用。

0E4CD922E937FD6A600DBC12426_71470D7D_1670E.jpg